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共學探大溪:社群共學行動展

  • 發布單位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  • 展覽地點:武德殿附屬建築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8-03-28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08-06-16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自2015年在大溪設立紮根後,透過各種多元方式,邀請在地的人與組織、結合各方專業者共同學習成長,「共學」成為木博館和大溪人一起成長的重要方式。

「共學」包含「街角館計畫」、「大溪田野學校」、「現地保存計畫」、「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-大溪生活記憶復興」等,陸續推動至今,大家參與的成果也逐漸累積成型;並以「大溪學論壇」作為平臺,展現共學成果、也與外部交流對話。

木博館成立邁入第四個年頭,2019年以「共學」為主軸,藉由歷年不同的共學活動,參與共學的夥伴們挖掘出更豐富、精采的故事:大溪從古至今的發展脈絡、真實在大溪生活的感受、常民文化的內涵等等,讓人們看到大溪的面貌,不再只有刻板印象中的觀光和豆干。本展覽匯聚歷年大溪不同社群共學的階段性成果,突顯共學的精神、參與者的熱情,邀請大家一同深入探索大溪的人文底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