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六廿四故事館

  • 地址:33541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48號
  • 開放狀態:開放參觀
  • 館舍詳細介紹:原為歷史建築「大溪農會倉庫」,由木博館負責修復活化為六廿四故事館。
  • 位置:大溪農會倉庫Google Map


大溪農會倉庫約創建於日本時期 1942 年,1950年左右憲兵隊曾進駐此處,後期由大溪農會租用,做為大溪區農會食鹽肥料倉庫。


建築形式與桃園米穀統制組合倉庫、新屋農會倉庫、社寮穀倉等相似,為日本時代後期統制倉,其建築壁體採用磚造及防潮壁,亦是歷史建築特色之一,外牆有扶壁柱,為少見保存完善的貯米倉庫。


未來,六廿四故事館做為推動大溪社頭文化、提升市指定無形文化資產「關聖帝君聖誕遶境慶典」的核心空間,也是社頭成員共學的空間。博物館與社頭成員將共同策劃相關主題的展示與動態展演活動,是一座提供民眾了解、體驗、感受大溪六廿四文化的館舍。



● 館舍展覽

1111118~1110630展出「憶陣特展
1101006~展出「六廿四故事館開館常設展
  
  
● 空間規範
無障礙空間電動輪椅使用公告
為維護古蹟建築及參觀品質,容留人數規範50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