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闖」入古宅!新嫁娘的挑戰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8-04-02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1-11-20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該展以李家族人口述訪談所採集的故事為基礎,透過情境佈置,展示了1950年代的李宅,呈現大宅院裡大家族共同居住的生活樣貌。配合互動展的內容,本館提供了一款闖關遊戲,民眾可以穿越時空到1950年代,挑戰傳統生活的酸甜苦辣與大小事!

桃園唯一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,不僅是蘊含文化深度的國定古蹟,還是孩子們探索學習的「大溪遊戲小學堂」!具有百年歷史的李騰芳古宅(以下簡稱李宅),位於大溪月眉田園阡陌之間,自106年四月起開放參觀後,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基於「居民參與、多元體驗」的原則,將李宅及其周遭的月眉農村作為「遊戲學習」的互動基地:「大溪遊戲小學堂」,提供民眾一個述說「古蹟」、「家族」與「大溪風土」故事的園地,讓大家優游於大宅院與田野農村中,透過遊戲共遊共學。

自108年4月2日起,李宅將擴大開放,新增「『闖』入古宅!新嫁娘的挑戰」互動展與小學堂系列活動。該展以李家族人口述訪談所採集的故事為基礎,透過情境佈置,展示了1950年代的李宅,並從李家女性的視角出發,講述在各空間發生的小故事與豆知識,呈現大宅院裡大家族共同居住的生活樣貌。配合互動展的內容,木博館提供了1款闖關遊戲,民眾可以穿越時空到1950年代,跟隨李家女子忙碌的生活腳步,穿梭古宅,挑戰傳統生活的酸甜苦辣與大小事!

開展時,正值春遊好時光!「大溪遊戲小學堂」也推出一系列親子體驗活動:包括生動活潑的故事導覽、走入田間的農事體驗、趣味十足的尋寶任務、以及豐富多元的繪本手作與工作坊等,讓民眾在遊戲中認識更多大溪的故事,學會欣賞蘊藏於古蹟的生活美學,沉浸在月眉農村的山光水色中,帶走專屬的手作品或闖關小禮。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本館官網及臉書,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悠閒愜意的田庄氛圍,「玩」出不一樣的大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