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大溪人生活與歷史常設展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大溪歷史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5-10-21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2-08-20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以大溪人為主角,在大溪歷史發展的脈絡下,藉由許多家族、團體或個人的生命經歷,帶領大家看到不同時期來此的人們,在這塊土地生根發展的故事。


本館常設展以「大溪人生活與歷史」為題,以大溪人為主角,在大溪歷史發展的脈絡下,藉由許多家族、團體或個人的生命經歷,帶領大家看到不同時期來此的人們,在這塊土地生根發展的故事。

展覽以地裡環境與資源為起點,歷經原住民、清代以降的漢人聚落發展,以及安居樂業後開展的文教藝術及木藝產業特色;社區營造激發民眾動能,延續至今成為生態博物館經營的基礎。

在此展覽架構下,開館後將配合博物館調查研究成果及地方節慶,不定期更換小歷史「大溪人說故事」展區內容,並討論、規劃民眾參與「說故事」的可能性,期望能與大溪居民共同述說大溪這座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城鎮。

大溪人說故事展區
  
本次「大溪人說故事」展區,以大溪前鎮長「林熺達」的生命歷程映照大溪大歷史脈絡,從其重視文化價值的養成、到服務社會的熱心,以及對水域資源的珍重,直至「大溪之寶」牌樓立面保存活動,是大溪今日成為臺灣經典小鎮的重要推手。
  


    識寶惜寶展區 展區空間 老鎮長文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