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相遇大溪木雕展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工藝交流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8-09-20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08-11-28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「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成立以來,致力推廣大溪木藝文化進入生活。大溪的木藝文化,以家具、神桌製作名聲最著,與此輝映的是大溪木雕藝術。本次展覽由台灣木雕協會攜手大溪、桃園與台灣各地木雕工藝師,「相遇大溪」呈現木雕藝術與日式空間建築融合帶來的木生活美學。

本次展覽以大溪核心的木工藝為發想,透過不同主題、結合異媒材工藝的展示、推廣與交流,呈現木雕藝術與日式空間建築融合帶來的木生活美學。

一直以來,台灣木雕協會以推廣木雕藝術為宗旨,集結來自於全國各地的木雕創作者。本次展覽有台灣木雕協會會員16位木雕工藝師,共25組作品參與展出,作品主題涵蓋了人物、神像、花草、與抽象曲線等,希望藉由木雕之美傳遞美好生活的精神理念。參與展出包括大溪在地知名木雕藝師藍偉文、簡政興、江安泰,桃園的黃弘彥、吳政男、陳文進及臺灣各地木雕藝師藍文萬、施士方、李宗霖、蔡楊吉、曾俊豪、賴堯鑫、石佳蕙、陳佩吟、吳宗彥等攜手聯合展出,期望帶來不一樣的木雕美感新體驗。


台灣木雕協會簡介:

台灣木雕協會是由全國各地從事本土木雕藝術、熱愛與支持木雕發展的創作者,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。以發揚木雕藝術文化、延續與提昇木雕藝術之傳承與發展為宗旨,希望給予喜愛木雕的人匯聚的空間,持續推廣木雕藝術,並設置木雕專業網站、發行相關刊物、提供專業與喜好木雕者有更多交流的機會,使得本土木雕文化有延續的契機。

歡迎您密切關注特展網站或臉書搜尋「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粉絲團,隨時掌握最新活動消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