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ReBorn! 從土埆厝重生的木家具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工藝交流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10-11-20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1-03-20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ReBorn系列家具展,看工藝設計師從一堆老舊房屋拆除物中,解構重組長出了新的生命。


重新開幕的工藝交流館位於崖線末端,隱身於區公所的左後方。開館的首檔展覽「ReBorn! 從土埆厝重生的木家具」,有著特別的故事:

木博館在修復本區日式宿舍時,特意保留了一批在工程中拆卸抽換下來的木料,這些木料幾乎都充滿釘孔,無法再做為建材使用。我們特別請在地木器行小心地整理、除釘,就是想讓這些曾經的橫樑、門框、門板、窗櫺,有機會再回到他們的「家」。

策展團隊特別珍視這份情感,再結合大溪老街的土埆牆意象,決定使用這土與木兩種自然材質發展出一系列的家具創作。不只讓這批舊料回到他們的家重新被使用,同時也希望未來這些家具可以生產,讓每一個「家」購買,一同享受這份溫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