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大溪齒科醫:摩登生活家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現地保存工作基地、翁鑲牙、全昌堂齒科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8-11-15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08-12-01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《大溪齒科醫:摩登生活家》是今年與「全昌堂齒科」的林興和先生家族、「翁鑲牙所」翁仁正先生協作的展覽。展出文物年代跨越清末、日治到二戰後,體現了大溪小鎮初遇「摩登」事物的各種變貌。林、翁兩家皆為口腔醫療技術的背景,在中央路上交織演繹家族事業。|

木博館自2018年開始,努力推廣「現地保存」觀念,透過現地工作隊與居民一起挖掘文物資訊,希望促成讓物件活在原來脈絡中的「微型家族博物館」,發展出獨特的街區展演形式;也期待邀集更多街坊鄰里加入,自發累積與書寫多元的大溪故事。

希望能讓觀眾藉此認識現地保存行動的過程及內容成果,一起打開大溪記憶的話匣子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展區設置了文物攝影棚區,歡迎大家帶著自家的老文物、老照片,一起來 #動手操作 文物保存,親身體驗現地保存工作的現場。

◆主題展覽-現地保存工作隊基地
大溪區中山路28號
展期間週二-日10:00-16:30(週一休館)

◆現地展覽-翁鑲牙所
大溪區中央路134號
展期間週二-五9:00-11:00

◆現地展覽-全昌堂齒科
大溪區中央路122號
展期間每週五-日10:00-15:00



更多展覽訊息請見本館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xiWoodartEcomuseu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