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電線杆與蓄水槽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
電線桿捨不得拆的電線杆

六連棟警察宿舍在交給木博館修護時,木博館想要透過老宿舍的修護與老物件的保留,把警察住戶曾經在這裡的生活故事分享給大家。


六

圖/六連棟修前樣貌

而這根舊款木製電線杆也有個小故事:六連棟9號宿舍的詹家孫女,暑假有空就會回到大溪,陪還住在這裡的詹奶奶一起生活。有一年暑假,剛成年的孫女在這裡練習騎機車,結果油門沒有控制好就直接撞上了這根電線杆,還好電線杆沒有被撞壞。這段有趣回憶,也是詹家人回來時會提起的小故事!

在修護宿舍時,其實已經將電線都重新配置,可以把這些木製電線杆都拆除,但木博館還是把它們都留下,並為它特別挑選了仿古的燈罩,由它來照亮這裡的家記憶。

另外你知道嗎?除了電線杆,木博喵所在的位置也很有意思喔!在六連棟矮圍牆外砌出來的這個方框框,現在木博館將它成為擺放盆景的功能。但是在以前還是警察宿舍時,居民不時的要將這個方框框裝滿水,要不要猜猜看以前這有什麼重要的功能呢?不是為了養魚或是養烏龜喔…是因為擔心發生火災需要緊急用水,所以這個是消防用的蓄水池!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