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大溪木器馨:和平老街木職人

  • 發布單位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  • 展覽地點:藝師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7-08-24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08-12-31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大溪早年的木器是由當年大溪木職人支撐著,小至生活的畚箕、桌椅,大至家具甚至警察宿舍的修繕,豐富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的木生活,量身訂作並長期保固售後服務修繕,是大溪木藝產業品牌信譽的基礎。

隨著大溪木藝產業的衰退凋零,以往能夠認識了解大溪木器的愛用者越來越少,唯有推廣日常生活愛用木器,才能支撐在地的木藝產業與工藝技術持續傳承。

「大溪木器馨:和平老街木職人-阿文師、阿貴師」主題特展,以「家業永續:技藝精湛」、「巧藝傳世:木器風華」、「風華底蘊:藝師群像」、「藝師精神:榮光再現」等四大主軸,介紹林先文、林先貴兄弟的開枝散葉和記憶傳承,並藉由藝師群像來反映大溪木藝的發展與新境,鼓勵年輕職人,堅守大溪的起家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