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【活動】記憶・再生:大溪武德殿 劍道展演暨體驗系列活動報名

  • 聯絡人:木博館典藏展示組黃小姐
  • 聯絡資訊:(03) 388-8600 #221

~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獨特故事~

(一)緣起:
大溪武德殿落成於西元1935年(昭和10年),原為日本警察練習柔道、劍道的場所,今日成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營運的展演空間。
本次展演推廣活動以「回應建物精神」為核心,與桃園劍道故事館及桃園市劍道文化促進會合作,介紹大溪武德殿自身獨特的建築生命史及桃園在地劍道故事,並在五、六月份每周日安排劍道表演與體驗,讓民眾感受武德殿的空間記憶與建築精神。

(二)目的:
結合大溪武德殿的武道空間與桃園市劍道文化,設計一系列劍道表演與體驗活動,讓參觀民眾了解桃園市的劍道發展歷史,體驗劍道的樂趣,感受武德殿獨特空間氣氛,達到推廣劍道運動之美與體現其所內含之武道精神。

(三)活動詳細資訊與報名連結:
※活動名稱:記憶・再生:大溪武德殿 劍道展演暨體驗系列活動
※主辦單位:桃園市立木藝生態博物館
※協辦單位:桃園巿劍道文化促進會
※活動時間:107年5月6日起至6月24日止,每週日下午各一場次,共計8日
      (5/6、5/13、5/20、5/27、 6/3、6/10、6/17、6/24)
※對 象:國小三年級以上。
※活動地點:大溪武德殿(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-3號)
※參與人數:民眾體驗劍道運動,每場次體驗人數限20名
※當日流程:13:30-14:00 劍道基本動作表演
      14:00-14:30 選手練習
      14:30-15:30 1民眾體驗穿著護具
              2.劍道打擊教學
             3.劍道基本腳步教學。

※報名連結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ZZkS0G110sThWj77NqMxqIG5RPYXkh4mY2gpwHawzGI/viewform?edit_requested=tru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