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木生活館

  • 地址:335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-3號
  • 開放狀態:開放參觀
  • 館舍詳細介紹:原大溪公會堂和館,目前以「大溪木藝生活」為主題,塑造木藝與多元產業、藝術對話的空間,成為推動大溪木藝創新的起點。
  • 位置:木生活館Google Map


原為興建於1923年之大溪公會堂和館,1949年大溪公會堂轉為蔣公行館使用,並改建成現存的樣貌。當時蔣中正總統常來此休憩、接待外賓、召見晤談及與兒孫相聚等。周邊居民對此處的印象是戒備森嚴,但於總統壽誕的特殊日子,也留下與總統伉儷互動的記憶。

1975年蔣中正總統逝世,1976年元旦,洋館及行館皆改做「總統蔣公紀念堂」展示相關物件及起居空間。2016年交由木博館管理,2020年整修完成,以「木生活」為主題,做為木藝與多元產業連結及木生活體驗空間。


木生活館電話 03-3870989
木生活館粉專 https://reurl.cc/E7a9DK

  • 開館時間

營業時間:每週三~每週日 10:00-18:00
公休日詳見木生活館粉專

  • 館舍展覽

20200921~20201220 展出「新與舊的對話」特展

20200617~20200920 展出「木與石的對話」特展

  • 空間規範

無障礙空間電動輪椅使用公告
為維護歷史建築及參觀品質,容留人數規範40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