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來自大溪的禮物」新創家具展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木家具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10-02-03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0-12-12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「禮物為生活創造幸福感…|讓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,成為特別的記憶時刻。」



木,是山林送給人類最好的饋贈,大溪木藝匠師承襲傳統技法、分工協作,把木料轉化成充滿溫度的禮物,將真摯的心意送至欲祝福的人手中,每一件「來自大溪的禮物」都承載著獨一無二的幸福故事。

台灣是好禮的社會,逢年過節或是特殊的節日時少不了應景禮品。從送禮、饋贈到相互酬謝,建立起人與人的相互連結,維繫彼此關係與情感傳遞,處處流露人情溫度。

本次展覽接續以「木職人的幸福提案」為構想,展現人與人之間交流的「餽贈禮儀」精神,透過木藝師們發想、創造出既有特殊紀念意義又充滿儀式感的木藝文創作品,強調傳統文化與人文情懷,把木藝創作融入當今的生活中,為生活帶來驚喜、情趣與幸福。
  
   
*原訂2/4(四)舉行之開幕茶會因防疫考量延後舉行,確定時間後另行邀請,造成不便深感抱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