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木人茶趣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武德殿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6-09-15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06-12-03 00:00

​當木創作者與茶相遇,會有怎樣的奇思妙想呢?

木創作和茶有異曲同工之妙,兩者都是取材於自然,經過人為的加工,成為新的形態,最後再為人所用。本次展覽主題「木人茶趣」即是希望以木創作者的角度,來思考與茶相關的設計,探索現代茶家具和茶道具的可能性,並增進生活的樂趣。

喝茶已是我們的生活日常,不論是公園樹下三五鄰居的聊天閒磕牙;或是家裡用餐後的飯後一壺茶;或是街角茶飲店的大杯泡沫紅茶;也可能是體驗一場講究的茶席。觀察台灣豐富的茶文化,不論是茶葉品種的多樣性或是各種搭配飲茶方式的茶器皿,又或是講究布置的茶席道具,這些活動和器物豐富了我們生活。

然而除了茶相關的小器物,與喝茶相關的家具變化就少的多了,本次「木人茶趣」展邀請國內外13位創作者,以茶家具為主題,以朋友小聚形式的一桌二椅,由自身出發思考喝茶的需求,提出各自對於茶家具的設計創作。希望為一般常見的奇木雕刻茶桌、不鏽鋼泡茶桌或是日式茶桌外,尋找茶家具更多的可能性。

同時,本次也以茶相關的小木器為題,邀請國內眾多的木創作者,徵求與茶相關的小木器作品,以喚起木人與大眾對於這項主題的矚目,在各種不同的創作想法中,體察各種趣味。

木人茶趣展覽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