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溪咖-五感體驗式論壇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論壇圖示
晚間小酒吧,早上逛市場,中午吃辦桌,下午廟埕茶會。大溪特色生活,打開你的五產經驗,認識在地歷史文化。

10/17(六)
內心話星光酒吧
與老城新秀的小酌聚會

10/18(日)
早安!大溪
資深老城人的早點與市場

10/24(六)
頂太陽,吃辦桌
聚落人的廟前餐宴

10/25(六)
設計師的午後
河西青草學工作坊與茶會

*點擊活動圖片報名*

或者,追蹤木博館粉專掌握即時訊息!




星光酒吧
2020.10.17(六)19:30-21:30
新南12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12號

老城區匯聚了各路人才,近年來,有一群被老城豐富文化歷史吸引的新大溪人,及努力翻轉傳統產業的先鋒們,嘗試為老城的未來拓展一種風格。

今晚,我們邀請這些「老城新秀」們,搭配一名調酒師,和各位談談他們在大溪老城做新事情的心路歷程!讓我們今晚一起在大溪老街小酌暢談,品美酒、賞月夜、聊心事。


*特別提醒*
飲酒適量,健康加分。歡迎飲酒過後,在老城住一晚,請先自費預約住宿喔!

*推薦住宿*
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/大溪老城四季行館/大嵙涵河岸民宿/和平92共室/微笑蒔光/巷裡閑

*活動報名*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050738241074105816​




早點與市場
▍2020.10.18(日)08:30-11:30
▍大溪菜市場,中央路三角公園出發

你知道老街的秀面,知道普濟堂的關公和社頭,但你知道正港的大溪在地工匠職人們早上都吃些什麼嗎?讓資深老城人帶你們逛大溪菜市場囉!看看這裡賣些什麼?以及大溪人的歷史文化和當代生活的關聯。

*活動報名*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051134122073454588​




吃辦桌
▍2020.10.24(六)11:30-14:00
▍大溪三層福安宮廟埕(桃園市大溪區三層老街36號

近山區包含了內柵、頭寮、三層、溪洲等區。各區有其特色,也有其豐富的自然資源與深厚的歷史文化,然而他們依然保持著傳統聚落善於連結與協力成事的精神。我們邀請各位,透過傳統的廟前辦桌,大家一起聽老聚落的故事,吃老聚落人的在地飲食,透過這場餐宴,了解大溪近山地景人文多元豐富的生活面貌。

*活動報名*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051214212030765709​




茶會▍2020.10.25(日)14:00-17:30
日日田職物所
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二段190巷37號 ,大溪永昌宮廟埕大榕樹下)

大溪的河西區域,從古至今皆是以農業為主,近年來進駐一批返鄉青年,不論是文化工作者或友善土地的青農,他們發揮創意,把傳統祭典與農村文化加入新的設計方法。在這個午後,讓我們一起和設計師們採集植物玩午後的日光顯影、認識在地神農文化,也聽河西的青年們聊聊在地新設計方法與過程吧!

*活動報名*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051314248874303080​







成為「溪咖」
《探索大溪生活指南》


源自大漢溪的孕育,大溪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,經產業的轉型、新創設計的加入等,於各區域展現多元文化面貌,活動期間於老城區、河西區、近山區辦理各式展覽、體驗活動及集章活動等,邀您體驗一天成「溪咖」!

返回溪咖活動介紹

溪咖活動主頁

http://wem.tycg.gov.tw/home.jsp?id=3&parentpath=0&mcustomize=activity_view.jsp&dataserno=202009210011&aplistdn=ou=data,ou=activity,ou=interactive,ou=ap_root,o=tycg,c=tw&toolsflag=Y集章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