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《椅圈PARTY─體驗手作木椅之曲線美》聯誼賽收件至5/8,相關Q&A供參!

  • 發布單位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《椅圈PARTY─體驗手作木椅之曲線美》《Q&A》
問1: 請問我能用自己設計的創意椅圈來參賽嗎?
答: 這次聯誼賽為了配合本次展覽的主題,故限定競賽項目中的指定款椅圈、扶手(請參考競賽規章附錄),僅就工藝部分進行聯誼賽。 獲選達人可任意挑選自行創作的創意作品一件,在木博館武德殿中與大師作品一起展覽至展期結束!並獲得兩萬元聯誼賽獎勵金!
問2: 如果我把整張椅子做完,也可以參賽嗎?
: 可以。最少須完成競賽項目中的指定款椅圈/扶手構件(請參考競賽規章附錄),前後延伸相關構件之完成度,由參賽者自行決定。完成部分多寡或是否預留延伸構件接孔均不影響評選,評選僅就指定椅圈/扶手構件進行工藝審查。故,如果把整張椅子做完,完全符合競賽要求,但評選部位,僅會就椅圈/扶手構件進行審查。
問3. 請問我可以用已完成模擬的圈椅來參賽嗎?
答: 可以。本次聯誼賽旨在廣邀木藝愛好者交流,只要參賽者可提供本件作品是親力而為的證明均歡迎參加。
問4. 請問我可以報名一件以上嗎?
答: 可以。一個人最多可報名兩項,但至多只有一項作品能獲獎。
問5. 請問完成的表面處理有規定嗎?
答: 沒有。可塗裝亦可不塗裝,由參賽者自由決定。
問6. 請問粗胚、材切以及後期要磨細等部分能用電動的嗎?
答: 可以。本次聯誼賽旨在體驗手作,以鉋刀、鑿刀、鋸子完成,但粗胚、裁切以及後期細磨等部分可採用電動工具輔助。
問7. 請問榫接方式是否有指定?
答: 依參賽者所選擇項目而定。在不改變原件外觀構造的原則下,可調整榫接方式。但若榫接方式會影響完成後之外觀,則需遵守原榫接方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報名登錄:即日起至5月8日,請到大溪木博館網站-最新訊息-活動公告-《椅圈PARTY聯誼賽》線上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