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數位人文.探路大溪」線上講座

  • 發布單位:典藏展示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
大溪交通專書線上講座開放報名中!

這兩週我們在粉專利用地圖尋找石板古道、用舊寫真判讀渡船頭位置,有沒有幫助你更認識大溪了呢?

專書中還介紹了輕便鐵道路線、大溪橋位置的演變等,這些大溪交通發展歷史上的痕跡,都是作者運用QGIS、Google Earth等數位人文研究工具,進行古今地圖套疊,再到實際位置判讀解析,才能一步一步比對確認。

特別邀請作者陳皇志老師分享專書《水陸興替.交通大溪》的研究過程,以書中的案例,帶著參與講座的朋友實際操作,讓大家一起認識有趣的數位人文研究工具!

大溪交通專書線上主題講座「數位人文.探路大溪」報名連結:已截止

★ 平日場錄取名單

◆ 正取名單:
李○繼、毛○康、楊○宇、江○宇、
邱○正、盧○良、張○蓁、劉○盈、
吳○惠、蔡○均、翁○修、温○琳、
杜○豐、游○娥、王○榆、沈○家、
黃○媛、連○賢、林○任、簡○芃

◆ 候補名單:
廖○中、林○緯、韓○芳、蔡○慧、邱○春
※如8/24(二)20:00前未有名額釋出,將不再另行通知,敬請見諒


★ 8月28日(六) 10:00-12:00假日場錄取名單

余○瑜、呂○芳、羅○耘、林○猜、
徐○園、陳○維、陳○財、陳○芬、
枋○蓉、黃○村、王○榆、曾○筠、
韋○玉、張○婷、温○瑩、黃○村、
陳○子、呂○芳、黃○義、張○宥


※錄取通知、講座須知、講座連結及會議碼已寄出,請至電子信箱領取
※如有問題請聯繫典藏展示組邱小姐,電話03-3888600分機270。


歡迎至 木生活館 或上網購買專書:

https://gpi.culture.tw/books/10110005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