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2015-2018 大溪田野資源學習平台計畫

  • 發布單位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本館2015、2016、2018年推動田野學校學習平台,期望以傳承與創意發想,讓大溪經由營造在地公共事務,擴大社區參與,凝聚,強化本館與居民連結。


2015-2016年的計畫辦理木藝傳承學校教育合作方案、老空間創意基地輔導、大溪文化資源保存活化、民眾田野調查、木藝匠師傳承與交流等工作。透過實驗性的操作方式,帶動想改變、有想法的年輕族群,並引入更多的外部資源到大溪,讓有意願合作的匠師、藝術家、創作者、產業第二代等,能發揮自主積極的態度,進行持續性的工作與營造。藉由本計畫逐步找出社區參與木博館工作的角色和方法,透過田野學習平台、田野學校,推動全民參與公共事務。


2018年延續此精神,持續規劃辦理田野資源學習平台建置工作,透過共識會、課程、踏查等方式,鼓勵民眾與博物館一同走入田野、進行在地資源盤點,從而逐步蒐集、累積在地知識,凝聚關懷土地及認識地方的力量。


執行單位:2015-2016桃園市大溪文化協會、2018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




*因本計畫全文涉及個人資料保護法、著作權及相關權利規範,尚未能開放全文下載;如有需求,請依本館館藏研究閱覽規則提出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