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2019 本館園區、大溪中正公園暨崖邊生態調查委託專業服務案

  • 發布單位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  1. 大溪地區因為產業關係,大型聚落形成時間相當久遠,因此人為活動對於周邊環境影響相當大,但是由於大漢溪、崖邊森林與緊鄰的順時埔農作地,為人為活動頻繁的大溪,保留相當程度的自然生態環境,相較於一般市鎮聚落,擁有較豐富的野生動物與植物資源。
  2. 本計畫為自2018年8月起進行為期一年的動、植物生態調查,以釐清夜間燈光照明可能對河岸次生林生態帶來的影響。調查範圍包括博物館園區、大溪中正公園暨崖邊以及順時埔。
  3. 調查內容包含:動物資源調查成果、植物資源調查成果、潛在生態課題評估、光環境營造生態友善建議、生態情報圖及大溪地區人文水利地景調查。
  4.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位於同時具有人文與生態資源豐富的區域,未來將能運用本調查成果,投入環境、自然解說教育,讓研究的成果能有更好的呈現。

執行單位:羽林生態股份有限公司



*全文下載注意事項:
本電子全文僅授權使用者為學術研究之目的,進行個人非營利性質之檢索、閱讀、列印。請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與相關法律之規定,切勿任意販賣營利、重製、散佈、抄襲、改作、轉貼、播送或於網際網路公開傳輸,以免觸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