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新嫁娘的挑戰」集章活動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對於1950年代的傳統農家生活,你是充滿懷念,或是倍感好奇呢?與現在我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?1950年代的李騰芳古宅,大家族共同生活著,當時正逢戰後時期,物資缺乏,男女老少都忙於農事,過著踏實而辛勤的勞動生活。

「闖入古宅!新嫁娘的挑戰」互動展,以李家族人口述訪談所採集的故事為基礎,透過情境佈置復原1950年代的李宅,並從李家女性的視角出發,講述在各空間發生的小故事與豆知識,呈現大宅院裡大家族共同居住的生活樣貌。

【闖關!1、2、3】

1.1950年的某日,位於月眉農田裡的李家大宅,好像有什麼大事?原來,這個地方望族迎娶媳婦了!「你」身為新娘最要好的朋友,必須陪著「她」一起完成「新嫁娘的五個挑戰」,讓新娘順利地融入這個大家庭!

2.請依照摺頁標註的闖關順序,按下「剪紙燈箱」,完成指定任務,協助新嫁娘迎接挑戰!

3.完成摺頁中的每個挑戰,並蓋上五個印章後,就可以到「奎璧聯輝」服務臺領取小獎品囉!

快跟我們一起穿越時空到1950年代,跟隨李家女子忙碌的生活腳步,穿梭古宅,挑戰傳統生活的酸甜苦辣與大小事吧!


(活動不須報名,歡迎現場參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