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大溪遊戲小學堂FUN暑假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
木博館暑期平日校外教學活動推廣開跑了,即日起至109年8月28日止
為增進知識學習、愛護文化資產與促進環境保育理念,舉辦暑期校外教學活動,歡迎國小學生踴躍參加!
  

  • 預約資格:
國小學生滿10人即可報名,每場人數至多30人。如人數過多建議分梯進行,以年級申請活動主題,本活動無開放混齡教學。
  • 服務場次:
即日起至8月28日(五),週二至週五9:30-12:00及13:00-17:00開放申請免費活動,各時段至多一場次,每周至多6場次。
  • 申請程序:
請於預定日期7天前先來電確認行程日期及內容後,再上網報名網址填寫詳細資訊依報名順序安排課程,額滿為止。


教案介紹
  • 教案介紹:
(一)會呼吸的材料
活動對象:國小1-2年級(國小低年級)學生
課程時間:2小時
活動地點:木生活館、木家具館及多功能教室
集合地點:木博館(木生活館、木家具館前廣場)
從實際觀察樹木,認識樹木的構造及功能,再經由互動大地遊戲瞭解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,配合木博館教具箱認識台灣珍貴的10種樹木,利用樹葉拓印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。

(二)玩木趣
活動對象:國小3-4年級(國小中年級)學生
課程時間:2小時
活動地點:四連棟及多功能教室
集合地點:木博館(四連棟外廣場)
從從觀察木製品,到了解木料的加工、榫接與製作木物品的方式,再經由互動大地遊戲瞭解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,搭配木博館的教具箱,從實務操作了解木藝的技術與生活環境之間的關聯,並完成屬於自己的木香包。

(三)起厝養成班
活動對象:國小5-6年級(國小高年級)學生
課程時間:2小時
活動地點: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
集合地點: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外程
從實際觀察與體驗,學習古代建築房屋的技術及人文文化,欣賞不同房屋的建造、取材方式,引發創意精神在實際操作上,以小組方式設計及製作理想中的家園環境,同時思考與愛護地球、節能減碳,學習欣賞古蹟之美與領會意境。
  • 詳細資訊請洽詢 (03)3888600分機314 公共服務專員 曾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