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水陸興替.交通大溪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文化局

木博館為挖掘大溪在地歷史,與保存地方故事,自2017年起展開「大溪交通運輸發展調查研究計畫」,2019年受到文化部「再造歷史現場計畫」支持,辦理「大溪.探個路:大溪交通運輸發展」特展。2021年木博館將歷年研究與展示累積的成果出版大溪交通主題專書——《水陸興替‧交通大溪》,期望促進地方知識的推廣,並能運用於未來。

本書是由陳皇志、陳家豪、許志成3位作者共同合作,廣泛徵集文獻史料,訪問地方耆老,逐步分析文獻史料,並且運用歷史GIS技術,將不同年代地圖套疊,定位比對判讀古今差異,驗證還原歷史事實;更結合舊寫真的實地田野調查,修正過去刻板印象的歷史認識與記憶。

《水陸興替.交通大溪》運用豐富多元的圖資,有趣生動的文字,清楚呈現大溪交通從水路轉變為陸運的過程,為時代留下紀錄。

閱讀本書可以開啟讀者親身探索大溪的好奇心,更能加深對於大溪交通發展脈絡的理解。

作者:陳皇志,陳家豪,許志成
出版單位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出版日期:2021/07
價格:定價新臺幣$420
ISBN/ISSN:9789865463724
統一編號GPN:1011000590


更多資訊 https://gpi.culture.tw/books/10110005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