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Me Time的美好時光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工藝交流館(大溪區普濟路7號)
  • 展覽期間起:112-02-24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2-04-30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現今生活用加速度向前衝的時代,我們需要一些美好的暫停。|不論是一杯手沖咖啡、一席好茶、一桌料理、一個獨處角落…|每一個暫停的時光中,職人手作工藝器物就像溫暖的放大器,讓我們沉浸生活中的美好時光。|

快速生活的每一天,我們需要一些美好的暫停。
一杯咖啡、一席好茶、一桌美食、一個獨處角落…
我們找了大溪木藝、鶯歌陶瓷、三峽的藍染,從百年傳統工藝基因中重現現代Me Time的美好時光。

展覽分為六大情境區。以人們平日生活時處在不同時光塑造出的不同情境,藉由職人工藝打造家的生活感,讓人在觀展時能獲得片刻的美好寧靜。情境包含:


一、 下午茶時光
一個座位、一個杯子,雙手傳來杯子的溫度,品一口甘醇香氣,隨時就是我的下午茶時光


二、 閱讀時光
找一個角落坐下,架上隨手拿起一本書,一頁一頁的翻動,光影帶我遨遊在其中。

三、 梳妝時光
在鏡中總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,驕傲的、害羞的、自信的、哀愁的…今天的我由我決定!

四、 餐桌時光
不管是甚麼美食,選對食器,擺好擺滿,就是美味的起手式。

五、 茶時光
打開五感,享受這當下的一期一會,這就是我美好的暫停。

六、 音樂時光
當自己的DJ,點一首適合現在的心情的歌,心跳跟著節拍 - 躍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