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木職人的幸福提案

  • 發布單位:教育推廣組
  • 展覽地點:木家具館
  • 展覽期間起:109-06-17 00:00
  • 展覽期間訖:110-01-17 00:00
  • 簡介:
  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對大溪地方文化發展素來重視,於2020年配合「木家具館」及「木生活館」開館盛事,在籌備期舉辦多場共識會與木藝創作工作坊,積極策劃「木職人的幸福提案」特展作為成果發表舞台,期待大溪紮實的傳統木藝技術經過與各領域的跨界合作嘗試,再邁向下一個輝煌的木藝家具城鎮的榮景。

普羅大眾對大溪的認識,莫過於老街、豆干,而大溪悠久的歷史裡,還有一群默默守護在地傳統產業,伴隨大溪的興盛與轉變,並不斷的刻劃未來願景的木職人。

從匠人到藝師,他們一生與木料相伴,在方寸掌心間雕鑿出花花萬物、大千世界,這些都是大溪最珍貴、也最難得的文化瑰寶,卻在時光洪流中悄然沈寂。

而今,傳統產業正面臨轉型變革的衝擊,第二代、第三代的接班人們透過設計、融入時尚美感與複合應用思維,賦予木藝新世代語彙,讓家具不僅是家具,更成為見證家庭群體成長的印記,展現人們對自我生活期許的態度,在歲月淘洗中更顯雋永。